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

微机

今天下午学校计算机模拟考试。

我一向不把学校里学电脑的事情放在心上,不看书、不复习,上课的时候就是自己在那里听mp3,老师发的卷子基本上就是没动,于是今天下午考了个82.5,基本上就是很低了。

说实话,我觉得现在学校里学的那些东西完全没有意义。例如:制作双绞线,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学了这个之后会自己去做一条当网线的(我曾经做过一条,OTL);学frontpage,又有多少人会去做那种静态页面?;excel、word,虽然大部分人机子上都会装个(基本上都是office2000精简版里面的,(我的是office2007当然是盗版的……)),但是又有多少人平时会用到?VB,学校教这个,搞的不少人认为VB=编程,OTL

这样的微机课一点意义都没有,只是为了好看和应付考试,教点实际的不好吗?

ps:虽然从老师那里拷了模拟题,但是我做不了,那个程序只支持windows xp+office 2000,我的vista+office2007跑不了……

pss:等小高考考完了再折腾一下linux吧

7 条评论:

  1. 哈哈,既然知道是没意义的又何必再和它抱不平呢~这时候只要耸耸肩就可以了 =v=bb
    虽说我高中时也那样吐槽过 =v=bbb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补完:其实大学的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必修课也就这种程度~别指望学校啦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因为考不好会被叫去喝茶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計算機發展很快,但是中國的教育改革超慢。記得我高中是有學了半學期自動化+半學期C,但是連指針都不講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学校教css,但是不教他们怎么插入 OTL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依稀记起某就读中文系的高中同学让我帮她写ASP作业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哈哈 还是玩linux吧。自学成材啊!

    回复删除